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人事处赴东北地区直属高校开展人事人才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24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借鉴兄弟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筑牢人才强校根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19日至7月21日,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带队赴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东北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进行实地走访和调研。


7月19日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吉林大学进行调研座谈,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齐晓亮、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分别介绍各校人事人才工作的经验和做法,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引进流程、高水平团队培育机制,管理职员职称评聘、岗位聘任实施路径、绩效工资分配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7月20日下午,调研组来到东北大学,与东北大学副校长张皓、吉林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齐晓亮、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大连理工大学副处长吕波等对如何聚焦树立正确分配导向,突出创新优先,做好薪酬分配同绩效紧密挂钩,向扎根教学科研一线、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向从事基础学科教学和基础前沿研究、承担国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的人员倾斜等方面深入交流了薪酬改革方面的意见,并形成了下一步改革思路举措。



7月21日下午,调研组在大连理工大学,以职称评聘工作为题,分享交流了东北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职称评聘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深入分析职称评聘工作的痛点与堵点及制约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共性问题,为如何发挥好职称评审“指挥棒”作用,推动学校师资队伍改革创新开辟新路径,培育新动能。


12507D


此次调研工作不仅为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更是学校持续加强与东北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互学互通、共同发展奠定基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事处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聚焦工作定位发力,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改革发展难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思路,高站位谋划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聚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