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之【九】

——离退处和人事处联手共建便民服务点,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暖心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11月23日上午,离退处、人事处举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点”共建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和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大鹏共同为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徐岩主持。


仪式上,张春雷围绕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关注的社保问题,对学校社会保障工作的整体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他提到,学校党委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关注离退休老同志的医疗养老保障,老同志们在国家和社会建设以及学校建设发展中做出了突出贡献,随着学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对社保服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学党史、办实事的促动下,人事部门将继续保持管理科学、服务到位的工作理念,通过制度建设和贴心服务为广大退休教师保驾护航。


关大鹏结合本次便民服务点共建工作谈到,本次共建是学校社会保障工作向广大退休职工的延伸,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在未来工作中,离退休部门将也与人事部门一道,进一步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对于社保工作的所想所盼,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提供更为高效、便捷的服务。




仪式结束后,人事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办公,办理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异地就医备案、校内医疗补助基金受理、医疗养老政策解答。




离退处、人事处聚焦离退休教职工需求,在便民服务点设置了社保材料投递箱、社保宣传栏,放置了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医保政策问答手册、业务办事指南等,让社保政策“触手可及”,在社区活动的同时就完成了社保材料报送,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在社保领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让教职工少跑腿,就近办、一次办、快捷办的服务目标。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