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之【十】

——“以心暖新、服务人才”李斌校长为人事处党支部、联系学院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


12月20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赴林学院开展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李斌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林学院人才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林学院人才代表围绕学校发展建设以及自身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李斌校长逐一回应了人才代表提出的关切问题,对相关人事人才政策进行了细致解答,并表示学校将会围绕这些问题深入研究,关心人才成长需求,着力提升服务水平。


随后,李斌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支部党员以及林学院人才代表讲了一堂生动党课。李斌同志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创新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凝聚人才共同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学校始终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加强人才引培力度,人才队伍建设质量逐步提升。李斌同志结合学校人才队伍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事业留人,要抓住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发挥好平台建设和团队建设对于人才的吸纳作用,全方位帮助人才更好成长。二是要弘扬东林精神谱系,大力宣传“塞罕坝精神”、“鹤魂精神”、“人拉犁精神”等东林精神,挖掘“艰苦创业、奉献担当、坚毅忠诚、拼搏创新”的“北迁精神”,持续增强人才归属感。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使人才既要有坚定政治方向的“大德”,还要有严守诚信的学术品德,在教书育人上做到严慈相济、严管厚爱。


人事处党支部以人才座谈会形式开展专题党课,不仅是一次形式上的创新,更是一次立足工作的有益实践。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开展此次专题党课不仅能够全面了解基层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更能够透过党课提升思想境界、打开工作思路,更好的为学校人才队伍发展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本次座谈会历时近三小时,支部党员还集体参观了林学院各学科实验室。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