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支部新闻


学习二十大,奋进再出发|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关注一线、走进一线、学习一线、服务一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


10月21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关注一线、走进一线、学习一线、服务一线”主题党日活动暨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李斌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人事处党支部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人才代表参会。座谈会由人事处党支部书记张春雷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于冰院长汇报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学院做好党的二十大的学习贯彻落实和理论宣讲的相关思路。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代表围绕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建设以及自身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李斌校长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和人事人才政策就人才代表提出的关切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并指出学院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各项事业发展稳中有进,呈现出新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逐步提升。希望马院要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中凝聚育人合力,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生态文明研究、学科建设四个方面为马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打造马克思主义教研高地。一是聚焦人才队伍建设,以“大思政”格局谋篇布局,在高层次人才引进“质”的提升上做文章,在思政课教师“修身治学、树木树人”上下功夫。二是聚焦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善用“大思政课”,通过课程设计、改革教学方式、改革考试方法、融入更丰富的案例,让学生“真听、真学、真信”,全面提升教学效果和育人质量,不断推动思政课建设提质增效。三是聚焦生态文明研究,充分发挥学校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学科优势和成果优势,接力传承“塞罕坝精神”,要讲好东林47位优秀校友投身塞罕坝建设,发挥和彰显东林马院生态文明特色的引领作用。四是聚焦学科建设,要在提升内涵和优化特色方向上下功夫,凝练研究方向,加强有组织科研,塑造一支“有理想、有温度、有担当、有奉献”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暨人才工作调研座谈会,不仅能够全面了解基层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更能打开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人才,为学校师资队伍发展建设提供支撑和保障。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