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厅函﹝2018﹞3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18年度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应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努力工作。近五年来取得的专业技术业绩、成果和贡献突出,得到同行专家的认可,具有高级职称,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在自然科学研究中,学术造诣高深,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或者研究成果有开创性和重大科学价值,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公认,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二)在技术研究与开发中有重大发明创造、重大技术革新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或者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和科技推广第一线,有重大技术突破,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国民经济发展;或者在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中业绩突出,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医术高超,治疗疑难、危重病症成绩突出;或者在较大范围多次有效预防、控制、消除疾病,社会影响大,业绩为同行所公认。

(四)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为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精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依据,具有特殊贡献。

(五)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成绩卓著,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是学科领域的带头人。

(六)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卓著,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突出贡献,是本领域的带头人。

(七)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教练执训工作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八)在其他领域为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二、工作要求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把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工作作为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有效机制,精心组织,确保选拔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一)严格要求。把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师德师风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选拔出来。要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确保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好中选优。选拔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突出重点。

(二)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学校(单位)领导,担任副省(部)级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省(部)级以上待遇的人员,以及党、政、军、群机关工作人员,除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外,不得申报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三)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不得重复申报。

三、推荐名额

(一)我校推荐名额为3人。

(二)符合条件的“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程序推荐,不占控制指标。

四、选拔程序及推荐材料要求

(一)选拔程序

1.各有关单位须确保选拔工作的严肃性,做到公开、公平、公正;需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本通知精神。各有关单位基层党组织应严格把关推荐人选的思政政治和师德表现。推荐人选须经过个人申报及所在单位推荐程序。

2.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推荐人选进行评议。

3.拟推荐人选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育部。

(二)材料要求

1.申报人所在单位的书面推荐意见1份,主要包括申报人的政治标准、师德表现、业务能力等情况并加盖基层党组织公章。

2.政府特贴情况表。申报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请自行下载个人信息采集工具,下载地址:www.zhichen.com.cn。下载登录填写完成《专家情况登记表》,点击“保存”并通过合法性验证,然后点击“生成报送”,生成以RPU为后缀名的数据文件,生成报送后即完成个人版的数据录入。报送纸质材料10份、电子文档1份。

3.《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1份。

4.各种证明材料复印件一套(各有关单位核查原件并签字盖章)(包括申报对象各种任职资格、获奖成果、专利、荣誉、科研、论文检索、著作等证明材料),装订成册。

5.请于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17:00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至综合办公楼501室,电子版(证明材料除外)发送至guanbing0@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关冰冰

联系方式:82190494

                                                          人事与专家工作处

                                                          2018年5月9日  

附件1: 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