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学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


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黑龙江省医保局工作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巩固医保基金监管方面有关政策的宣传、学习、贯彻,营造全校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按照省医保局有关工作进度,学校定于近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积极引导全校参与、支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形成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严厉打击各种欺诈骗保行为,全力以赴守护好、使用好、监管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实现医保基金监管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0日~4月10日期间,各单位自行组织宣传学习。

三、人员范围

全校省直医疗保险参保教职工

四、活动形式

各单位启动集中学习宣传活动,要充分结合宣传主题,围绕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措施等内容,深入宣传解读有关政策,加大对基金监管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相关政策知晓率,促进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具体宣传学习形式不限。

五、温馨提示

自即日起,省医保局将根据医疗情况及医保核销等大数据情况,通过学校有关部门约谈有监管风险的教职工,如发现违法违规等有关情况,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请广大教职工知悉。

我校将把本次开展全校医保基金监管宣传学习活动情况的有关内容报送省医保局,请各单位于4月13日前,将宣传学习有关情况报送至综合办公楼506室。

联 系 人:杨娆娆

联系电话:0451-82191815

电子邮箱:yangraorao@nefu.edu.cn。



                                                          社保中心

                                                         2024年3月6日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