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教职工今起正式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待遇

发布时间:2017-01-06  点击:

近日,从省医保局获悉,我校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加入公务员医疗补助体系,我校职工医疗待遇将与在哈公务员相一致。“看病难、买药贵”的医疗现状或将彻底改变。根据新政策,参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后,职工医疗待遇提升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一是门诊治疗有保障。职工持医保卡在医院门诊购药、检查发生的费用,其中80%由省医保核销(年度医保目录内费用累计800元以上部分)。教职工只需在窗口支付补助后个人承担部分即可。此外,办理异地定居的人员在外地门诊也享受同样医疗待遇。

二是住院核销比例提升。教职工住院就医整体报销比例提高幅度大,一般情况下可达80%以上。急诊住院、转诊转院、异地定居住院的报销比例也将大幅提升。

至此,我校针对教职工看病就医实现了以省直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校内医疗补助“三位一体”的保障体系。(孙行)

地址:中国哈尔滨和兴路26号   邮编:150040   电话(传真):0451-82190219
版权所有:东北林业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访问量统计:

欢迎访问微信公众号